3773考试网 - 兽医资格证考试 - 正文

北京2010年兽医资格考试2000余人参加

来源:晨报 [2010-10-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晨报讯(记者 孙韬)昨天,本市2645名从事动物诊疗的医务人员以及奶牛养殖场(小区)的兽医人员进入考场,参加全国首届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根据农业部规定,3年内宠物医生及其他类兽医均须持证才能上岗,否则不得从业。

  北京考区共设两个考试点,有90个考场。记者在北京教育考试中心考点看到,监考极其严格,考生被禁带手机入场,考场内还装有手机信号屏蔽器。在监控中心大屏幕上,所有考场情况一目了然。

  昨天的考试为理论知识考试。参加考试的有来自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的博士。大概是第一次参加此类考试,记者看到,考生们的答题速度都比较慢。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市首次启动的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对兽医从业人员的一种准入考试,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与执业医师、律考、注册会计师等考试同等规格。

  据了解,昨天共有8万人参加了全国首届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按照农业部规定,在职兽医人员必须在3年过渡期内通过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其后未取得考核合格证的将不能开办动物诊所或从事动物诊疗活动。

  据了解,3年过渡期后,本市还将逐步针对考取资格证书的人员,按照牛、羊、鸡、鸭、猪、犬、猫等12种动物进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者方能准入该种动物的诊疗行业。

  ■马上就访

  宠物医院:尽量鼓励员工参加考试

  宠物热逐年升温,让宠物医师成了热门行业。面对第一次兽医“国考”,本市大小宠物医院积极响应。记者昨天走访了朝阳区、通州区的一些宠物医院,发现不少宠物医院均有从业人员参加考试。

  “我们店今天有3个人去考试了。”通州区翠屏北里附近的“怡友佳”宠物医院老板说。昨天傍晚,记者在朝阳区管庄一家小宠物店里见到了42岁的宠物医生耿先生。他刚参加完考试赶回店里。“要是今年考不过的话,明年再考一次。”这位从事了7年临床工作的兽医摇摇头说,“没办法,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方面就是弱项。比不上大学生记忆力好。”

  不少宠物医疗机构表示,将在3年过渡期内尽量鼓励员工参加考试,3年后,如果持证医师不够,也可能通过招聘持证毕业生的方式补充。

  宠物主人:以后给狗狗看病更放心

  宠物医生也参加“国考”,而且以后持证才能上岗,这让不少宠物主人感到心里更踏实。

  “我们非常支持这个考试。”昨天,刚给自己家狗狗的鼻子做完一个小手术的李阿姨说,以前上宠物医院总对大夫不是很放心,“要是早有这个考试就好了,宠物医生早就该持证上岗了。”

  晨报记者 孙韬

  ■相关链接

  据了解,实行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制度,是世界上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通行做法。在兽医教育最为发达的美国,医生、律师、兽医都被认为是赚钱的热门行业,但取得兽医师资格至少要花7到8年的时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